真切而渴望

【Elrond/Gil-Galad】日常1

“我今天又被提问了,老师你是不是有精灵血统啊?你耳朵也有小尖尖角呢!”吉尔加拉德对着那个窝在沙发里看书的精灵说,“他们并不是小学生才认识这个世界,就不能有依据的判断一下吗?给我几个合格的论点说不定我就会把这个真相分享给他们。”

那个精灵笑了笑,继续翻着书答道,“你要他们给你什么论点,故意去你手上划一刀采血样?我亲爱的至高王,恐怕人家还没有接近就被你格挡回去了吧。”

“或许可以来点其余的,至少不是这么明显的线索。”他刚刚从学校回来,应付完一群小朋友——或者说青年更为合适——一天的课程,对于他来说也并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。与精灵不一样,人类并不是那么聪慧,而且一生的时光又太过短暂,总是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学会太多的东西,所以需要教育者有很高的效率和更多的投入。说实话,吉尔加拉德到现在都没有完全习惯这种教育方式,时间于他太慢,他有太多的光阴去感受。他把大衣脱掉,挂在壁炉旁边,然后直接窝进了沙发,曲着腿抱膝而坐,一点都不优雅。

“我并不觉得你会真的将这个真相分享给他们。”那个精灵把书合上,转身过来看着坐在他对面的那个精灵,灰色的瞳仁像雪后的世界,一片安静。

“你说得对,埃尔隆德,当然不会。”吉尔加拉德双腿歪了歪盘坐在沙发上,侧过身,正对上埃尔隆德的眼睛。

埃尔隆德看起来似乎有些惊讶,他看着盘坐着的吉尔加拉德,说道,“说起来,你的人类生活适应的不错,尖耳朵Star教授。”

“你也是,灰眼睛Sky老师。”吉尔加拉德才不在意这些,让自己变得更加人类更像他无聊生活中的一种挑战,他总是对埃尔隆德说,你总得去参与一些东西,毕竟是参与这个时代而不是围观这个时代的历史活化石。更何况,人类的发展快得不可思议,要一直跟上节奏并不是那么容易。吉尔加拉德偶尔也会和埃尔隆德抱怨,太快的人类总在还没来得及倾听世界就又将世界改变了。花开的声音,清泉水鸣,可爱的事物变成了冗余的繁杂,吉尔加拉德虽能融合,却永远无法感同身受。

“我说,我们好歹也是所谓的神秘而优雅的种族,人类名取的这么随意不会影响我们的形象吗?”吉尔加拉德拿过放在桌上的酒杯,不再是高挑的缠绕着藤蔓的长酒杯,取而代之的是现代的小巧的反射着棱形光线的玻璃杯。桃红色的液体在酒杯中晃荡,折射出壁炉的火光看起来有些温暖。

埃尔隆德看着他已经相当人类化的至高王,忍不住笑了起来,歪头看着他,“需要我提醒吗,你在学生面前可是人类身份。无论你叫Smith 还是John 还是Mark 都不会对精灵的神秘而优雅的身份产生任何威胁。或者是你明天想和院长说,你改名叫Ereinion ?”

“哈哈,”吉尔加拉德拿过另一个酒杯,从自己酒杯中匀了些酒进去后塞到了埃尔隆德的手里,“虽然Ereinion不如Gil-Galad那样被知晓,但是托尔金早把这个名字写在历史里了,我这个名字,大概是用不回来了。”他轻轻碰了一下埃尔隆德的杯子,示意了一下,然后自己一饮而尽。

深冬的夜晚有些寒冷,空气干燥,壁炉里的火苗烧的啪啪作响。埃尔隆德的手抚上了吉尔加拉德的手,慢慢地摩挲着,仿佛在触摸一段古老的回忆。吉尔加拉德紧紧地回扣住了他,拇指沿着埃尔隆德的指节轻轻地勾画出手掌中那只手的模样,他掌心中的纹路。

那里面有历史。

“在我这里,你是你所有的一切,我的王。”埃尔隆德俯身过去,轻轻地在吉尔加拉德的唇边印下一个吻。


评论
热度(3)
© 真切而渴望 | Powered by LOFTER